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【食在好吃篇】德盛飯店

我印尼來的親戚-阿姨姨丈們一來到檳城,
他們一定會到以下煮炒飯店吃飯,
其實我在很小的時候,當它還是個大排檔時就開始光顧,
但是近年來由於吃煮炒這一類的習慣已經對我來說是種奢侈,
(畢竟自己孤身寡人,就算和妹妹,也兩人一起,不划算嘛)
所以就比較少光顧,只好等到親戚來的時候,才去吃吃。

這裡的招牌菜是咖哩魚頭,炒番薯葉(清炒或炒三拜醬都很美味),還有的就是鹹魚蒸肉餅。
這三道是我小時候媽媽必定會點的菜餚,
不過由於阿姨和姨丈一家很愛吃青菜,
因此這次介紹的大多以蔬菜為主,
我坦誠我是個肉食動物,
但是這裡的主廚就是有本事把簡單的蔬菜烹調成美味佳餚!
讓我這【肉食女】能在滿桌青菜也吃個過癮!

 我的表弟和表妹們。討論着下午外拍的成果和一些無厘頭的趣事。

舊式的大風扇、牆上那幅畫是檳城早期的街景,其中有一幅畫是德盛飯店早期的原貌,
但可惜角度問題,我沒辦法拍到。

德盛飯店牌匾

這是表弟最愛·碎肉蒸蛋-喜歡比較清淡的食客可以考慮這一道菜。

黃薑炸雞- 這個和外面的岜拉煎炸雞不同,多了黃薑這一種香料的香氣。

五香滷肉-檳島的滷肉和台灣滷肉是不一樣的,這比較類似台灣人所說的肉捲。
【小表妹就吃這一道配白飯 ==】

喜歡輕食的美女可以嘗試這一道-吻魚仔皮蛋波菜湯,香氣逼人的上湯很清胃哦!

來了,這道秒殺全場的菜餚就非三拜醬炒番薯葉莫屬了!無辣不歡的我就全靠它!
【當然我們也叫了清炒的,我還是照殺不誤!只能說我太愛番薯葉!】

最後一道就是潮州式蒸魚,非常送飯的一道菜餚。
【話說這魚遇見我們可杯具了!死無全屍啊!】


如果要來光顧這家飯店,記得要早到,
否則這飯店大約晚上8點30分後就開始收檔了哦!
還有記得中午2點半至5點半是休息時間!
還有建議大家可以共車計劃來這裡,因為是真的好難找泊車位!
不過大家也可以響應環保嘛!
說了那麼久,這家飯店的名字是德盛飯店,
位於檳島以下地址:
Kedai Makanan Teik Seng

18 & 20 Ground Floor
Jin Beng Coffee Shop
Carnavon Street
Penang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