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

[推荐剧场篇]鬼妻 Mae Nak

上两个星期,我和朋友们看了两部经典的电影,
一部是《蝙蝠侠最终曲-黑暗骑士-黎明升起》

一部是《鬼妻》

前者不必多说,进电影院观赏就是了!
一部让我看完会有冲动站起来拍手掌的一部好片!
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极力推荐了这一部电影,所以我也不加多说了,
总之还没看的朋友们,快进电影院吧!
(记得支持正版。。。)

至于《泰国鬼妻》,我想很多80后的都会懂这部泰国恐怖经典之作,
但是我比较想把它称为爱情片多余恐怖片,
自近年来,《泰国鬼妻》被翻拍约20次上下,
最广为人知的就是1999年的那部!
话说我才三年级。。。我记得我看过,但忘了细节,只记得故事大纲。
可是早期的故事情节似乎更让人满意,为之动容。

反而,这次的虽然声称加入了3D特效,但是股市情节编排就不怎么的顺了,
让人看了偶尔会冒出许多问号来。

至于故事内容,编剧加进了许多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情节,
话说村里一男为了要得到女主角(即鬼妻)的爱,
得在村里获取一个还未出世的婴孩之手指来下降头,
但是他却在女主角难产而死后身体内,拿去宝宝来下降头,
这不是多此一举吗?喜欢的女生已经死了,为何还要下降头?
这让人觉得有点画蛇添足,有点牵强了。。。

丈夫打仗回来发现家里变得死气沉沉,布满蜘蛛丝,
却不前往村里阿姨家或邻居家问个究竟或到稻田去寻找妻子,
反倒在屋外守候直到晚上。。。

我印象中第一部的《泰国鬼妻》里的鬼妻就算在死后与丈夫过日子,
还拍得算唯美凄凉的,(如果我记错了,请更正)
但是这部却让我一直懊恼:为何妻子死后反而失去了原有的温柔,
变得象陌生《鬼》那般阴森?

总的来说,如果你只想重温这经典之作,不妨带着欣赏爱情片的心情进电影院,
如果想寻刺激的朋友,我觉得会少许失望。
所以,抱着怎样的心态欣赏,好看与否,真的见仁见智了!

另外一提,
在泰国曼谷瓮纳街(On nut Road)真的有间侍奉鬼妻的庙宇哦!
以下是庙宇内的情景。
据说很多信徒来到这里都会求真字和名牌!
在泰国,鬼妻被称为Mae Nak Phra Khanong(Phra Khanong的娜娜女士)



这是娜娜的金身还有宝宝,信徒会为她换上假发和衣服,并时时黏上新的金箔。
有兴趣看看近年来拍摄过的娜娜鬼妻电影简介,可以参考以下网址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